馬糞館當然要建啊…我絕對支持!

這兩天看到很多人在罵說苗栗縣政府要在根本不是總統 馬公故鄉的馬家莊蓋馬糞館是在拍馬屁,對於苗栗縣政府這項政策我個人是舉四肢加一支贊成的,怎麼說呢?先聽我說個我故鄉地方父老傳下的小故事:
 
彰化市西門百姓祠現任的管理人是當地的里長,當他第一次當選里長的時候,很多年輕時後和他一起出來江湖走跳的兄弟想要送一份賀禮來慶祝他這麼不得了的成就,想著想著又想到,里長很偉大,那里長的爸爸不就更了不起?大哥當里長,那大哥的爸爸不就是"里長爸" 了?於是乎眾家兄弟決定,要幫里長的爸爸(也就是該百姓祠的創廟人,當時的管理人)塑一座銅像來表彰他老人家的偉大,銅像落成就擺在百姓祠旁,讓前去廟裡參拜的信眾們可以順便瞻仰一下偉大里長爸的風采。台灣人的信仰是很可愛的,看到什麼都可以拿香來拜,在廟的旁邊擺著一座銅像,大家也就順其自然地在拜完百姓公媽後,順便多給銅像上個一炷香,然而這一拜可不得了,民間的宗教信仰中,香火這種東西是只有神(或好兄弟等)可以享用的,拿香拜凡人是很大的忌諱,結果本來身體還算硬朗也沒啥病痛的里長爸被當成神這麼拜上沒多久,就真的"當神仙"去了。
 
好,故事說完了,這和馬糞館有什麼關係?當然有啊,你想想看,總統 馬公現在可是超越史上最強五五六六的史上超強民選總統耶!區區一個里長當選都可以有人為他父親塑銅像,史上最強的民選總統當然要有專屬的神廟,而且我個人認為,建立的速度越快越好,最好中央政府再撥下專款補助(反正現在國家是他們在掌控的,要給錢絕對不是問題),把總統 馬公的紀念館蓋得金碧輝煌與否不是重點,重點是廟中一定要有 馬公的聖像,如果要用9999純金打造成金身也可以,然後記得在聖像之前一定要擺個香爐,讓各方絡繹不絕的香客可以誠心的參拜。對於廟內擺設,我個人還有以下建議:
 
建築主體方面一定要比照中正廟的八角造型、藍色琉璃瓦,這樣可以讓香客前去參拜時順便想起住在各大小靈骨塔內的先人,拜 馬公不忘祖宗,連腳底的清明重陽都不用刻。再者,入廟後居中位的主神當然是總統 馬公,造型可以偏佛教風格在總統 馬公兩顆垂奶間畫個卍字、身著袈裟、頂個釋迦頭、盤腿而坐並且結手印,也可以偏道教風格戴個帝帽身著道袍手執麈尾背上背個寶劍(不過這造型已經先被淡水魁星宮拿去裝扮先總統 蔣公了,神號中正帝君,我認為 蔣公是基督徒卻被當成神像來膜拜這件事耶穌他老人家一定超火大的),也可以偏基督教風格把總統 馬公脫光光只穿一條褲子(當然可不能有內褲喔)、頭戴荊棘冠釘在十字架上,香爐一定要有,材質不拘,這樣大家才可以上香,甚至如果為了顯示總統 馬公的偉大,把"北港香爐人人插"這句曾被拿來形容某陳姓女名嘴的俗諺改成"馬廟香爐人人插"都可以。
 
廟裡面的副神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在總統 馬公神像的左側請務必擺上cosplay成徐則林手執禁菸標誌的馬夫人,讓大家瞻仰 馬公不忘禁菸,參拜徐則林不忘公益啊!右側可以供奉316當天一下車就腿軟還一路挫屎的那一匹神馬,信眾如果有各種疑難雜症可以去拍拍神馬的屁股,神馬就會拉下一缸馬糞,帶回家後混上一桶清水服用,保證藥到病除(還很符合馬糞館拍屁求糞的精神呢!)。如果有人卡到陰也不用擔心,廟裡的所有靈符都是由從小品學兼優還很有繪畫天份(對不起啊,我真的沒天份,不懂這作品的藝術成分到底有幾層樓高)的美國公主親自手繪,以火化去後混水服用即可解除卡陰的問題,隨身攜帶還可以驅魔避邪,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啊!
 
以上報告,希望偉大的藍教政客們可以聽到我的心聲,趕快建馬神廟,最好全國各地都可以有分廟,越多越好,廟前道路也請比照全台各地都有的中正路、介壽路一樣全部命名為英九路,只要廟一落成,我一定第一個去搶頭香(傳說搶到馬神廟頭香的人就可以獲得一輩子的幸福喔紅心),也祈求總統 馬公及夫人成仙後可以庇祐台灣世世代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藍教的政客們,拯救地球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就交給你們了,加油!
對了…總統 馬公成仙對我們還有個好處啊…可以多兩天假放…馬公誕辰和逝世紀念日…偉哉總統 馬公吐舌頭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